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雨天淡水,腳踏車一日遊】竹圍→漁人碼頭



一大早起床,發現外面在飄雨
我說感謝主,今天的淡水一定很美

大家喜歡挑在晴天的時候出去玩
但對我來說,只要心情是晴天,到哪裡都好玩
像小朋友一樣,不會去想太多
拋開以往的思考模式
玩就對了
(雖然我以往的思考模事本來就很跳痛)

於是我和朋友約在竹圍租腳踏車
就這麼隨性的出發了



我不喜歡為一趟旅程打分數
或是去比較是否比上次好玩?

我沒有想很多,只想享受
雨天有雨天的美
晴天有情天的美


之前跟朋友去陽明山
朋友抱怨周圍都是霧,什麼都看不到
我反而喜歡看霧
若隱若現的感覺超美的

好吧話題拉回來一下
就這麼從竹圍出發了呀


到竹圍的時候
雨暫時停了一下
一路上
我都是一手抓腳踏車一手拿著照相機
幫大家拍照

雨天也因為人好少
得到了少有的寧靜感

























我有錄下其中一段
騎腳踏的過程
蠻特別的
我超喜歡木頭的喀拉喀拉聲


騎到了淡水文化園區
就先休息一下






後來又騎到了淡水老街
先大吃一頓
補充體力ˋw˙!

不過這時候就開始下大雨了











吃飽了之後
雨還沒停,我們就穿上雨衣繼續騎腳踏車




但因為雨下太大了
相機沒辦法繼續拍照
不過也使我能夠更專心的來欣賞雨天的淡水
專心聽雨的聲音


當然雨衣也無法擋住這個大雨
再加上我的雨衣的帽繩一開始就被我拉掉了
所以沿路都沒戴帽子
就這麼體驗全身濕濕的感覺
也蠻有趣的

反正出去玩,我就是瘋瘋的小朋友





然後就如期的騎到漁人碼頭
全身濕透了
但我一直想去沙灘
我記得漁人碼頭有沙灘啊
忘記在哪了

然後我們又開始騎著腳踏車亂闖了






小學的時後
曾經坐在這裡寫生,畫了同一艘船,同一個風景
記得那時候還得了佳作
懵懵懂懂的時代

------------
不過因為相機的鏡頭進水了(心痛Q口Q!)
後面都用手機攝影



後來騎到一個空無一人的馬路上
左邊是軍事用的建築的圍牆
右邊是一堆矮樹林草叢

我開始缺乏自信心
這邊真的有海灘嗎ˊ口ˋ?

在無意間
發現矮樹叢中間有一個小洞
就闖進去裡面

wOw是海灘



海灘的旁邊有好多花
花後面就是工業區
形成很大的對比

我也有把海的聲音錄下來
真的很美


天漸漸暗了
我們開始往回家的路邁進
(還要往回騎到竹圍還車)

因為雨天,本來期待的夕陽沒出來
但藍藍的感覺好美喔
所謂的,一個藍色的地方



回到淡水老街的時候
到了一家泡綠蓋店休息補充體力
推薦它們的氣泡水水蜜桃口味




出來的時候也持續下著大雨
而且天色也完全的黑掉了
騎著腳踏車
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回到家
真的超級累癱了
今天總共騎了這樣的距離(下圖)
(而且是來回!!)




之後還跟別人分享這次旅程
很多人都擔心我
"淋雨不會生病嗎?"
"再去看醫生就好啦!還可以請病假"
"而且為什麼淋雨就會生病,
澡淋水這麼多年也沒生病過"

"那衣服淋濕怎麼辦?"
"丟到洗衣機不就好了"


反正我已經變成一個消極的屁孩模式了(挖鼻孔)

------------


今天就先打到這裡了
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在雨天淋雨的感覺

雖然會覺得濕濕黏黏的好煩
但會享受到另外一種平常不會感受到的美


先打到這裡了
計畫期中過後想一個人去淡水寫生

謝謝每一個來看我文章的人(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