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如天堂般的美景]宜蘭新舊草嶺古道

(這是在福隆車站往新草嶺古道途中拍攝的)
(這是在新草嶺古道山頂拍攝的)
(這是舊草嶺海濱公路旁拍攝的)


天介紹的是宜蘭的草嶺古道,他共有兩條路線
一條是舊草嶺,是一條腳踏車道
另一條是新草嶺,是一條登山步道

兩條路線我都去過了,想分享大家這次去玩的回憶:D



            
/29(
舊草嶺腳踏車道 




















天中午剛去完教會,突然想去爬山
只知道草嶺古道在火車的福隆站
就獨自一人坐上火車出發!

從北車到福隆大概需要坐一個半小時的火車
想說怎麼要坐這麼久,後來才發現原來草嶺在宜蘭




















站的時候發現已經到下午三點多了
我就去借一台腳踏車(80元)出發征服舊草嶺古道!
舊草嶺腳踏車道共22公里,騎完一整圈大約兩到三小時

沿路都有路標和地圖,不怕迷路






















一開始是一條鄉村路,可以接觸大自然的環境
路上也沒甚麼坡道,很容易騎,也可以順便放鬆一下













































之後就要進去三公里長的隧道
進去知道有一種不同的感覺,幽暗,安靜,又冷
我在裡面狂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感
但也有一種迷茫頭暈的感覺














































從山洞裡出來之後,看到這邊賣了很多小吃
也有街頭藝人在這兒吹奏喇叭
使我的心靈突然變得好輕鬆,步調跟著慢下來了

過了剛剛的山洞,就可以看到海邊
這邊也有很多舊舊的房子,使整個旅程多了分情調

































































下了山之後,就開始濱海公路了
更貼近海邊了,甚至可以聽到海浪拍打的聲音
也可以聞的到海洋的味道

這時候景色開始變得好美,開始越來越步入天堂的一角
越來越不切實際了




















之後回到福隆車站已經下午五點半了
在不知不覺當中已經征服了舊草嶺古道

這次路途中的風景也讓我記憶深刻 










































            
10/11(
新草嶺古道 


一共9公里
爬完整個步道需要花近四小時的時間
這次我邀了四個死黨跟我一起去爬山YA
一路上變得很熱鬧





















我們一樣從福隆車站出發,順著大馬路走
一路上的標示也很清楚不會迷路

而且一路上真的很大自然


























在這個時候
看到一棟房子門口有一兩隻貓,我們就湊過去想跟他們玩
結果突然大概有四十幾隻貓從門口衝了出來
結果突然大概有四十幾隻貓從門口衝了出來
結果突然大概有四十幾隻貓從門口衝了出來
結果突然大概有四十幾隻貓從門口衝了出來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貓衝過來有種害怕被他們吃掉的感覺
但我們也玩得不亦樂乎,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貓聚集在一起 
























因為怕太晚下山
我們玩了一下就趕緊上路了

只是路越來越小條,而且越來越泥濘濕滑
我朋友越來越想打我














































後來又回歸正常的路了(鬆了一口氣)
沿路的風景真的很使人放鬆
































路途中突然出現一隻黑狗
他沿路跟著我們,並且走在前面帶路
我同學都說她像是菩薩一樣怕我們迷路,在旁邊守護我們

我們還幫他取名字,叫做摳基
(摳基在日本發音是"這裡"的意思)





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爬到山頂上了
超美的,而且有一種很不切實際的感覺
好夢幻,很像夢裡會出現的景色


我們還躺下來享受這山頂的大氣


























我們已經忘記之前的勞累了,看到這片美景就滿足了
之後我們開始下山
一路上我們都開心的唱著歌

但這時候摳基也悄悄地消失了













































我們從福隆走到大里火車站
一路上有很多不一樣的回憶,感謝願意陪我這個瘋子出來爬山的朋友

希望大家看了這篇文章也激起想去旅行的慾望
旅行真的很棒,使我們的眼界開拓激發更多靈感

也謝謝每一個人看我文章的朋友或陌生人喔^0^
(本篇完)


2 則留言:

  1. 頭香耶 讚 我去過新的草嶺!舊的還沒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草嶺那邊有一個桃園谷 我還沒去到那
      那邊應該很漂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