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桃源谷步道]如魔法世界般的夢幻草原


其實很早就聽說這個地方很漂亮,也看過眾多旅遊網誌的介紹
如今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自體驗,完全超乎我想像的美
到現在還無法釋懷,沉醉在回憶裡

以下照片都是用當天的感動去詮釋
希望大家能接受到那份感覺


話不多說..直接開始介紹吧!!!























<AREA&LINE>
此地點在宜蘭
在網路上查的登山步道有四條路線:
草嶺線(大里)/石觀音線/大溪線/內寮線

因為大里和大溪那邊有火車可以搭原訂計畫:大里→大溪,但後來發現有新闢的登山步道(目前沒看到有別的網誌介紹過) ,所以在等一下的文中會特別介紹這條步道
(如果需要更詳細的交通資訊,可以資看這個網址http://normahua0829.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2.html)
大里火車站→草嶺古道啞口→桃源谷步道(草嶺線)→桃源谷步道(大溪線)→大溪火車站(原訂路線)


























(備註:關於草嶺古道在之前的網誌上曾經介紹過,有興趣的人可以看http://a228220333.blogspot.tw/2013/10/blog-post.html)
-----------------------------------------------------------------------------------------------
<TIME&DISTANCE>
火車方面
從台北車站搭區間車到宜蘭大里火車站

需兩個半小時
大概每小時一班

登山路線
徒步從大里火車站走登山步道到大溪火車站
共需要7個小時
共走12公里
--------------------------------
前面大概介紹一下,就話不多說直接開始今天的旅程吧























大里火車站→草嶺古道啞口(2km/2hr)
一開始這個地方會有很多往上的階梯,直線上升,會比較累一點
但爬到啞口之後就可以遠眺海岸,頗美的

























到了啞口開始午餐時間!

























啞口旁邊就有一條可進到桃源谷的路,有一個小柵欄防止牛突破
接下來就是介紹桃源谷的重頭戲了






















草嶺古道啞口→桃源谷步道(草嶺線)→新登山步道(3hr4.5km)
這地方超美的,廣闊的大草原,步道就在山陵線上,運氣好的話還可以遇到野牛,走在這條步道上,就好像來到魔法世界般的夢幻

話就不多說,看照片就知道了!









































桃源谷步道(草嶺線)→新登山步道→大里火車站(2hr2km)

正愁我們因為時間不夠,怕太陽下山,討論要不要往回走的時候,突然看到這個牌子;聽居民說這個是新開的步道,還沒有名字,於是我們就決定從這裡走下山

但我覺得這是地獄的試煉,超級有挑戰性的(哭)



























































這條新步道非常的陡峭,地上也有很多滑草和爛泥巴,需要手拉著旁邊的樹叢,或是粗繩,慢慢往下走,不然一個不小心就會滑下山坡

因為太陽緩緩下山,天色漸漸暗下;更可怕的是,原本晴朗的天氣突然驟變,下起磅礡大雨,讓原本艱巨的路程變得更加有挑戰性



































剛走過的山路
























走了兩個小時 終於下山了!!!看到房子的感覺真好
體驗非常的驚險,沿路提心吊膽的,擔心一腳沒踩好就滑下山坡;而且也因為走這條,完全忘記早上的桃源谷長什麼模樣了哈哈,非常具有挑戰性。

同時這也是非常難忘的經歷,雖然這次沒有爬完全程,但下次還會再來的!

我朋友也給我一句話"入山淺  見山輪廓  入山深 見山魂魄"

希望下次我能用我的全心和靈再走過一次,因為我覺得這次沒有好好的享受這個風景
夜晚了...回家的火車即將到達





















看得出來,現在這篇文章也進入尾聲了,謝謝每一個來看我文章的人,很有毅力的看到最後,看我講了一堆廢話哈哈,謝謝妳們!

為了獎勵看到最後的人,我決定PO出我久違的自拍照(诶?),來感謝大家(並沒人想看),哈哈哈哈哈哈,搭拉!
好啦我其實沒那麼胖,只是裡面穿太多衣服,身體變成粽子~嗚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