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文山農場】我是採茶姑娘

這次我要介紹的是

新店的文山農場



先來說一下來這裡的原由好了
這是學校辦的一個設計營
透過該農場的體驗來創作設計
而且是由外國老師指導



會參加的原因

是因為李魚可同學怕生找我去的

BUT阿都在不同組有差嗎


好啦廢話別太多

趕快來介紹這次的體驗吧

第一天

學校先讓我們體驗採茶生活
然後每個人就戴著斗笠和竹甕
(因為第一天沒帶相機記憶卡,就先用手機拍)



然後那農場的副館長就先介紹
其實茶葉長的跟普通的樹一樣高
但因為方便摘葉
就修得很矮
右樹為阿薩姆奶茶的樹
如果不經過修剪
就會長得比人還高



採茶囉~!!



副館長說採茶就要去採一心二葉
蠻特別的體驗
但最可怕的是
我還摸到一隻躲在葉子背後的黃色毛毛蟲!!
經過十分鐘
來看看我的戰利品吧!

也太少!

再來看看大家(大概四十人)的總戰力品吧~

連副館長都懶得吐槽了

再來副館長帶我們大概參觀園區

這邊真的很美

而且聽說五月會有大批的螢火蟲

這邊以前是垃圾場
廳副館長說如果往下挖一公尺
就可以挖到垃圾






松鼠的家
主辦單位還精心為我們準備茶餐

而且其中有一道菜很特別
叫炸茶葉

真的超好吃!!!

這道是大家必嘗料理
在來老師就來教我們

茶道的奧秘

我來分享一些茶道的筆記好了

1.第一泡的茶不要倒掉
(除非是烏龍茶)
這樣會把60%的精華到掉

製作過程也不會有灰塵掉進去
而且又高溫殺菌
就算有農藥,農藥也是灑在土裡
洗也洗不掉

2.茶杯的放置位子不能一直線
(這樣很不吉利)

3.倒茶是由右杯到左杯表示歡迎
(由左到右表示趕你走)

4.喝茶順序
賞茶
→置茶→注水→開湯→分倒→聞香→品茗
還有一點最特別的是

用右手喝茶比較不好喝
用左手喝茶比較好喝

因為右手是慣用手,喝起來比較隨便
反之左手不常用反而比較謹慎
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
而且明明是同一包茶葉泡的茶
但我們泡和老師泡的味道就天朗之別
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

好了現在大致介紹完了
我要來介紹我們設計作品的部分


這次的營會

有澳洲和日本老師來指導我們
我們這組很幸運
是給日本老師指導
右邊是日本的吉田社長
左邊是我們學校老師兼翻譯

日本的吉田老師它比較傾向
用當地僅有的素材來做設計
所以我們這組決定用當地的落花落葉
來與當地的環境做一個連結

這原本是一個小坑洞
用花瓣填滿整個小坑




這個是我做的
原本這是一個很醜的水溝蓋
將她裝飾後變得很特別

後面那邊好像肉片

學姐做的"禪意"


用花瓣鋪出一個小道路


這原本也是一個小坑洞
用小碎花瓣填滿之後再圍成花圖案



用紅色葉子鋪滿整棵石頭




這是鐵軌!
一堆狗在踐踏我們的作品


在布置環境裡有一個小池塘
我們小組想布置池塘裡面的小石頭
但又不想下水
於是就猜拳決定誰下水
於是我就輸了

這還不打緊
在撤展的時候
我們要把池塘中間的擺設還原
就又猜拳決定誰下水
我又輸了

再來看別組的作品
(看了別組的作品突然覺得我們做的真不一樣







海報









可愛的茶包帽


最後要介紹它們農場賣的茶葉冰
超好吃!


好吧其實我介紹太多
讓我現在好想睡
最後就放當地的風景圖吧!


那邊的蝌蚪超多超噁心
好像螞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