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宜蘭二日】驚喜遊

之前曾經有發過宜蘭一日行的網誌介紹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72982
覺得意猶未盡

所以這次就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
宜蘭真的很美
好想好想把所有的風光都存在腦海裡
 
好啦我要開始介紹這次的行程
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文之後
也有所收穫

旅程開始囉go!


這次真的很幸運
同學的哥哥剛好在宜蘭念書
所以可以借住他的宿舍
而且原本我們計畫是坐火車去很多景點
但剛好他和他同學剛好都有機車載我們到處去玩
旅途不但精彩省錢而且又省時間

然後我們來到了第一站
宜蘭民族傳統藝術中心


雖然說上次就有去過傳藝中心
但每一次去都有不同的回憶

也因為是在非假日
遊客比較少
能玩得比較從容自在

一進去門口就看到踩高蹺的雜耍人
我有偷偷跑去跟它們握手喔!!

也因為遊客真的超級少的
所以可以逛很多商店

布袋戲!!


還有
超大布袋戲!!



紙傘店 !!


我們還在紙傘店畫畫喔!!
下面有成品
左邊是同學的右邊是我的@w@



糖果店!!
(流口水了啦@A@) 



玩藝店 



搖搖馬!!
(超懷念小時候搖搖搖馬長大說!!) 



還有用紙箱做出來的家具
坐下去都不會凹一個洞
(不代表是箱子堅固
而是我很輕!!)


媽~這邊有一個死人
喵?!


當然不能少的就是這個超級大桌子!!
異常大的桌子讓我們變得好小隻
好像回到小學生


而且感謝上帝..遊客不但很稀少
天氣又超級好的! 

  








參觀到這裡
突然有戲劇表演!

<<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
下面有影片可以更了解

整個展出不冷場
我真的要讚美一下傳藝中心
在每個藝文活動上面都做得很
用心!




除了人文上的享受..
因為時間充裕的可以到處亂晃
結果就走到世外桃源










 再來
第二站!!!
羅東夜市



我們很早就到了羅東夜市
(大概下午五點吧)
因為夜市剛開人很少
就不用排隊了!!
(誠心建議大家提早去)

所以我們就
快速搜刮整個夜市

準備好肚子!!!!!

夜市第一站!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雖然是羊肉但沒有騷味
也沒有很濃的重要味
整晚滿滿的羊肉
淋上醬汁
潮幸福的!!而且只要50元就有啦!!


再來夜市第二站
棺材板
(BUT看不清楚店名是什麼了Q_Q)


我點的是鳳梨蝦球口味
這家真的超好吃的
料多味道濃密
好吃!!


飽了嗎還有第三站喔!!
包心粉圓

有好多布丁
尤其粉圓裡面包紅豆
這個嚼勁跟味道都好棒
我們還在店裡留下恥恥的簽名

再來第四五六站!!
(想一次介紹完)

(眾:別懶阿!)





因為實在太飽了
所以這些就全部拿去宿舍
消夜和早餐吃了
(下圖是早餐證明照)
宿舍也太亂


後來因為早早到羅東夜市
趁人群變多前也早早離開

因為時間還多
我們就跑去佛光大學看夜景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夜景了!!


然後我PO這張照片
不是想表達夜景很美
而是
數位相機也能拍夜景!!(诶?!
我有腳架我潮強
!!(等等!!

這夜景真的很美
而且很寬闊
我的相機也只拍到整個視野的一半而已
(這時候就蠻希望自己有長長的 i phone5)



然後結束一天的行程
開始和第二天的早晨說早安

早晨我們就先到附近的宜蘭酒廠晃晃
順便買土產回家進貢父母




看大家平常是哪種喝醉酒的類別
我是沒喝醉就是失智期的人
常常會掉東西
然後胡言亂語的


猜猜下面那個師傅
在做什麼食物?






答案是薑糖!!
老闆還給我她們剛做的一部分薑糖


阿~碎掉了~
碎碎平安~


~你的心那麼脆 ~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一路好走.阿門!(诶?



 恩哼..下面就是薑糖的真面目喔!
我也有買喔!!
但忘記帶回家了

(繼續泛淚)



還有這不是牛~這是長頸鹿喔!

後來我們去宜蘭文學館
(剛好在宜蘭酒廠的旁邊)


從外面看到裡面還蠻





宜蘭文學館建於1906年
是一個日式風格的房子
很適合拍照
但因為收票姊姊很兇
所以我們就坐在的椅子上坐著發呆
就沒進去了
也因為沒進去
所以就放一張我的自拍照COVER一下過這個旅程(诶?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
最後一站

南方澳



南方澳就在蘇澳港旁邊
我們還買了
生魚片


生魚片真是全世界最美好的食物
我們買三盒也只要三百多
太美好了
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生了
這世界太美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魚干你還好嗎


旅程也要告一段落了
希望這篇文章
讓大家都想去宜蘭玩
那邊真的很美

最後就放一些海灘照(但沒有比基尼美女
結束今天的文章






















這是我的親筆簽名


非常感謝大家來看我的文章
希望你們可以多留言

多推薦我好多好玩的地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